checkown

一个人的京都(十三)

安孜:




茶碗坂上人流熙攘。天气炎热,汗水渐渐让手指粘滑,对焦和按动快门时不觉有些紧张。


 


但也许这紧张是来自长久以来内心的不安定感。站在京都八月的艳阳下,身边走过的都是陌生的面孔,操着我所不能知晓的语言。故乡和至亲远在数千公里之外,曾经熟悉的生活与全部的回忆已经湮没在时间的流逝中。眼见世间无定,多少次心生惊惧,那些曾经以为亘古不变的,瞬间就幻化为了不再相识。


 


作为一条蜿蜒起伏的商店街,茶碗坂上林立着大大小小的店铺。许多店铺售卖京都本地的手制瓷器,京都名物清水烧茶碗尤其多,便是这条街名称的由来。日影斑驳,透过搭在屋檐下的竹帘洒落下来。眼前精美的手作工艺历经时光考验,和数百年前一样,发散出静谧风雅之美。


 


也许我的动荡感太过牵强。世间确实常存变局,但也必有跨越时间和空间的永恒之物。就如这些开在曲折小巷里的古旧店铺,历经千百年,依然以沉静安然之心来制作与售卖。


 



评论

热度(35)